二林闢設 葡萄香草教育園區
二林鎮農會闢建葡萄示範教育園區,並栽種二十多種香草植物,成為戶外教學最佳場所。記者陳文星 /攝影
 
葡萄是二林鎮的重要農產,不少人喜歡吃葡萄、品嘗葡萄酒,卻不知葡萄生長過程,二林鎮農會利用台灣酒窖遊客中心闢建一座葡萄、香草示範教育園區,並設專任解說員,提供學校、遊客豐富生態教育園地。
 
解說員楊怡妮說,葡萄園區栽種了16種常見的葡萄品種。有鮮食的巨峰、蜜紅葡萄,也有釀紅葡萄酒用的黑后、白葡萄酒的金香,還有台中區農改場配種的真香葡萄。
 
她說,不管是目前看到光禿禿模樣的催芽期,或是結實纍纍的結果期,透過專業解說,不同時期來參觀,都能觀察到葡萄樹不同階段的成長,深富教育意義。
 
在台灣酒窖周邊也植滿20多種香草植物,楊怡妮說,以甜菊為例,在溫暖濕熱的環境到處可見,甜菊葉甜度是蔗糖的200多倍,泡茶缺糖時,放幾片甜菊葉就有天然香甜風味。她說,多認識一種香草植物,露營野炊時也能就地取材,烹調出健康自然的料理。
 
二林鎮農會休閒旅遊部主任陳國興說,台灣酒窖遊客中心是一處知性、好玩休閒去處,這裡也有一座原生植物園,栽種60多種台灣原生植物,鄰近二林國小常常到這裡作戶外教學,也歡迎民眾踏青休閒。
 
他說,現代人注重休閒旅遊,也很講究深度體驗,遊客可在這裡購買伴手禮,又能認識在地農業特色,是十分豐富的旅遊體驗。
※ 提醒您: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2011/03/01聯合報╱記者陳文星/二林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彰化 二林 葡萄 香草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