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憶如訪大城 允諾補助外環道
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昨天到彰化縣大城鄉,聽取居民對國光喊停之後的產業發展意見,居民意見紛歧。劉憶如允諾補助大城鄉外環道規劃費,劃定大城濕地會尊重地方意見,不損及居民現有權益,一個月後會再赴彰化說明討論結果。
 
劉憶如第二度到訪彰化,昨天先到彰濱工業區與廠商座談,隨後參觀芳苑鄉水耕蔬菜農園,最終點到大城鄉公所與居民座談,縣長卓伯源、立委鄭汝芬與大城鄉長吳明玉全程參與。
 
吳明玉重申,不贊成大城濕地被劃定為國家級濕地,阻礙產業發展。他說地方急迫需要一條外環道,之前,公所須配合5、6千萬配合款「根本行不通」,現在中央允諾全力支持,地方樂觀其成。
 
經濟部、交通部、內政部、農委會也針對彰化縣西南地區發展做簡報,但卻遭地方人士質疑資料不確實。大城鄉代會主席王宏銘說,大城鄉沒有養蚵業、何來發展養蚵產業觀光,希望官員正視地方需求。
 
大城鄉民代表許月鈴提出,可發展大城海埔新生地為「多功能博奕特區」,轉型為特色觀光,解決就業與地層下陷等問題。劉憶如說,這個構想很有創意,但博奕建設限定於離島建設條例底下,會一併帶回跨部會討論。
 
彰化縣環保聯盟副理事長蔡嘉陽對博奕特區則表示認同,可劃定50公頃土地,觀光客可就近消費在地農漁特產;他希望經建會的產業政策要以彰化縣西南角整體區域做規劃,非只局限大城鄉,才能解決產業與就業問題。
 
縣長卓伯源呼籲經建會,救白海豚也應解決地方發展困境,要創造大城鄉有利發展的基礎建設,且別只是三分鐘熱度。他說,若大城濕地規劃為生態觀光,可設立指標性的世界級海洋生態博物館,且要做好生態步道等配套措施,別讓大城濕地劃設後卻不見發展。
2011/05/10聯合報╱記者陳文星/大城報導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