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都濕地公園 目標全球卓越獎
中都濕地公園今年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明年要搶攻全球卓越建設首獎。記者謝梅芬/攝影
 
高雄市的中都濕地公園今年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工務局將要比照剛獲得全球卓越建設獎的檨仔林埤濕地公園模式,準備以中都濕地公園參加明年的全球卓越獎,爭取首獎。
 
中都濕地公園坐落在高雄市三民區同盟路、九如路與十全路的交叉口,面積近12公頃。早年這裡是木材工廠和堆放原木的儲木河道,但最近幾年,隨著產業外移,變得凌亂又缺乏管理,市政府投入30億元進行土地重劃,再花1.7億工程費,興建中都濕地公園,成為高雄市第18座濕地公園。
 
養工處說,公園內只用最少的經費,新購八萬多立方乾淨的土壤,做覆蓋之用,讓樹木可以生長。園區內河道淡水與海水交錯,很適合紅樹林生長,因此特別規劃紅樹林生態復育區、水上長廊和原生林生態島。
 
高雄市野鳥學會總幹事林昆海指出,目前已經在公園內觀察到31種鳥類,除了鷺鷥科外,還有稀有保育類的台灣八哥、冬候鳥鶿鷺。
 
工務局長吳宏謀說,中都濕地公園兼具防災滯洪功能,蓄洪量可達5萬立方公尺,也提供一些避難的高地,具防災功能。
2011/05/23聯合報╱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