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大鯤園 國中小免費參觀
南鯤鯓代天府大鯤園,免費開放給中小學團體參觀。記者呂筱蟬/攝影
 
南鯤鯓代天府獲選為米其林三星級旅遊景點,廟方仿大陸江南式庭園建造的大鯤園,除有豐富王爺信仰文史外,還有蝴蝶昆蟲標本館及貝殼展示館等。
 
為推廣宗教文化知性之旅,廟方即日起開放全國中小學團體預約,提供專人導覽免費參觀。
 
南鯤鯓代天府總幹事侯賢遜說,大鯤園設計為古色古香的閩南宮殿式傳統建築,不必出國就能感受優美的山水風光。
 
主樓有南鯤鯓文史館,收藏王爺信仰的歷史沿革及文物,成為宗教文化保存的重要據點。
 
為豐富大鯤園的遊覽多元性,在主樓並規劃了蝴蝶昆蟲標本館,廟方購置有「台灣螢火蟲之父」稱號的陳仁昭博士珍藏的百組世界珍貴蝴蝶及昆蟲標本。另曾在北門任教的蔡江連,其遺族提供蔡的貝殼收藏,成立貝殼展示館,也成為許多學校戶外教學指名到訪之處。
 
侯賢遜指出,大鯤園是結合觀光與學術教育功能的景點,為推廣成為中小學戶外教學處,讓更多學生體驗國定古蹟之美。
 
即日起可預約免費入園及專人導覽,電話7863711轉579。
2012/03/29聯合報╱記者呂筱蟬/北門報導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