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園道變草悟道 批評多於讚美
台中市經國綠園道,經過市府近來大翻新後,改名為「草悟道」,夜裡在燈光及水簾襯托下宛如走進歐洲花園。記者于志旭/攝影
 
台中市打造低碳城市,將從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到國立台灣美術館的綠園道重新規劃、整修變成「草悟道」,昨天完工啟用。拆掉圍籬,嶄新的「草悟道」增加坡道和噴泉水景;多數台中市民,對草悟道批評多於讚賞,昨天圍籬拆掉之後,家長說,坡道旁就是水池,夜晚燈光不足,對小朋友來說非常危險。
 
「草悟道」整修之後爭議不斷,許多市民認為,原本美好的景觀為什麼要浪費公帑「打掉重建」?未來周邊停車格,也將變成「綠色運具車道」,住在附近的多數市民認為,目前單向道的中興街汽車、機車併行已很危險,未來「綠色運具」上路後還有自行車道,「一路四車」的畫面難以想像。
 
建設局昨天表示,台中市民只是不習慣一時改變,就像當初市民廣場整修,也引發爭議,市民習慣之後就會欣賞建設之美。重新整修「草悟道」盼吸引更多外地遊客、國際觀光客,讓台中市有「亮點」。
 
昨天施工圍籬拆除之後,記者實地跟著走訪,接近中港路科博館的「科藝之丘」地景,美化之後綠地減少,增加步道空間,但步道坡陡,夾雜水道,安全性值得再評估。
 
鄰近的科博館員工表示,增加的噴泉水景視覺效果佳,安全性低,都是從地上往上噴,夏季一定會吸引民眾、小朋友玩耍,往上噴泉的設計就像「叉子」,草悟道重新設計後非平面園道,危險性增高。
 
建設局表示,民眾的反映會再重新評估,「綠色運具」要等得標廠商確認後,才能確定是觀光三輪車或自行車。
2012/03/08聯合報╱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