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塘園無處遮蔭 居民:夏天像火烤
高鐵桃園特定區「青塘園」,豐富水生植物成為特色,但樹長不大,沒處遮蔭。圖/縣政府提供
 
高鐵桃園特定區內的「青塘園」休閒生態池,生態豐富,卻因公園沒有樹蔭,無遮蔭之處,只能在清晨或傍晚才見人潮。
 
住在「青塘園」附近的徐姓居民表示,青塘園是桃縣少見的生態公園,又有休閒步道、涼亭,花木扶疏景觀佳,可惜的是這裡的樹木似乎都「長不大」,沒有樹蔭,是夏天時像「烤火一樣」,做任何休閒活動都不適宜。
 
對樹木生長有研究的中壢洽溪里長謝煥珍說,「青塘園」樹木長不大可能是當年種時,樹洞挖得不深,底下又是石頭,加上沒換土,樹根無法深入地下,吸不到養份。
 
謝煥珍建議,「青塘園」要出現林蔭大道,最好沿人行步道兩旁種植高大的林木,原先長不大的樹木,也要設法挖掉後重新種植。
 
桃園縣城鄉局景觀工程科表示,「青塘園」樹木長不大的原因,應該是當地過於空曠,風勢強勁,會擇期請園藝專家前往了解,設法改善,提供民眾更好的休閒空間。
2012/03/28聯合報╱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