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桃園消防文物館 看古早滅火彈
桃園縣消防局昨天成立文物館,局長謝景旭右手拿的是40年前的滅火彈,左手則是蒙古消防帽。記者賈寶楠/攝影
 
40年前消防員用「砲彈」滅火?昨天成立的桃園縣消防文物紀念館展出2枚「消防滅火彈」,用法就像投擲手榴彈,擲入火場破碎後噴濺藥劑,瞬間覆蓋火場,達到遏阻功效。
 
消防局長謝景旭說,滅火彈約高30公分,用稀薄的透明玻璃製成,彈筒裝滿化學液體藥劑,適合用手緊握,一摔就破,早期各種公共場所必備,現在很少國家使用。
 
桃園縣消防局昨天在局本部3樓成立消防文物紀念館,展出數百件謝景旭私人珍藏,以及消防局珍貴檔案文物、各種出版品及獎座。
 
謝景旭的收藏琳瑯滿目,包括古老的消防競技照片、各國消防郵票、臂章、消防車模型,還有不同時期的消防衣、帽、噴水瞄子,和小朋友喜愛的消防公仔、玩具、手帕、毛巾等宣導品。
 
文物館也提供影音簡介,讓觀眾更了解消防歷史。
 
謝景旭說,多年後這些文物就很難收集,文物館開放團體預約參觀,報名電話3379119轉668。33055桃園市文中北路16號
2012/03/20聯合報╱記者賈寶楠/桃園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桃園 消防文物館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