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埔公園啟用 後龍休閒好所在
苗栗縣後龍鎮海埔里「海埔公園」昨天啟用,外埔國小中國鼓隊表演「節令鼓」熱鬧慶祝。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後龍鎮海埔里「海埔公園」原是外埔國小舊校舍,縣府去年重新整建成公園,昨天啟用,公園占地約300坪,有健康步道、體育健身等設施,讓民眾享有更完善的遊憩休閒空間。
 
外埔國小搬遷後,舊校舍成了荒煙蔓草的空地,縣府配合特定都市計畫區規劃,斥資540萬元,將空地改造成「海埔公園」,去年8月動工,歷經4個月完成,將可提升附近居民的生活品質,增加休閒踏青的好去處。
 
「海埔公園」昨天由副縣長林久翔、後龍鎮長鄭家定、縣議員鄭秋風、李文斌、林寶珠及縣府建設處長楊明鐃等人剪綵,大庄社區發展協會媽媽舞蹈教室表演「原住民豐收迎賓舞」及外埔國小中國鼓隊表演「節令鼓」,熱鬧慶祝。
 
海埔公園規劃6大區,包括環繞公園的人行步道區、公園入口及園區內鋪面、提供社區民眾運動的體健設施區、供孩童嬉戲的花架休憩區、健康步道區、景觀花圃區,適合大人、小孩一同前往遊憩。
 
楊明鐃說,公園占地大部分為縣有地,未來取得區內的私有地後,會再打造一個水池,美化公園景觀,期盼大家一起維護環境整潔。
 
林久翔說,後龍鎮擁有高鐵特定區、遠雄醫療園區等,工程都完工後,再加上公園綠地環境,將會是個結合交通、醫療、休閒等功能,相當適合居住的市鎮。
2012/01/10聯合報╱記者宋玟蒨/後龍報導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