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溪州追獵火紅鳳凰花 遊客絡繹於途
溪州鄉綠筍路上的鳳凰花綠色隧道一夕爆紅,昨天吸引各地遊客追花獵影。溪州鄉鳳凰花綠色隧道景色美不勝收,吸引大批遊客到訪賞花。(記者陳文星/攝影)
 
溪州鄉綠筍路「消失的祕境」鳳凰花隧道爆紅,吸引民眾尋幽攬勝,遊客絡繹不絕,並稱讚「實在太漂亮了,淡定不了」,攝影同好、情侶、背包客驚喜不虛此行,公所趕緊在官網與鄉長臉書P0路線圖,分享在地美景。
 
鳳凰花隧道就吸引各地追花族到訪,有遊客找不到綠筍路,還找上派出所請員警指引,看到鳳凰木成蔭和盛開如火焰般的花朵,「哇,好美啊!」辛苦都有了代價。
 
溪州鄉長黃盛祿昨急忙在臉書(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1120033970)公布地圖,方便遊客到訪。台中市民彭梅千說:「我是追花一族,被聯合報照片吸引『淡定』不了,迫不及待趕來瞧一瞧,實在好漂亮!」
 
台南市民沈新翔、吳宗福都喜歡拍照,看到鳳凰花落英繽紛留連忘返,吳宗福說,台南市栽種不少鳳凰花,但沒看過這麼長的鳳凰花隧道,「找好久才到,不虛此行」。
 
「太美了!讓我們又幸福一次」彰化市牙醫師沈茂根夫妻享受漫步鳳凰花下的浪漫氣氛,他的妻子賴幸宜說,小時後常撿拾鳳凰花座蝴蝶或夾在書本做標本,重溫童年時光讓她備感幸福。
 
鳳凰花隧道爆紅,溪州鄉長黃盛祿說,歡迎大家到認識溪州體驗農村及自然之美,他也提醒遊客,「帶走美麗照片就好,別留下髒亂」,共同維護美景。
2012/05/18聯合報/記者陳文星/彰化報導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