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順麻油廠 全台第1家供觀光
國內第一家麻油觀光工廠的土庫源順麻油廠開幕,內有油的博物館,讓小朋友了解油的歷史。記者蔡維斌/攝影
 
國內第1家通過經濟部評鑑的源順芝麻觀光油廠開幕,廠內「油的博物館」結合多媒體科技,展示油的歷史,油教室與生機油專櫃更教大家選好油,吃出健康,工廠研創的冷壓催芽芝麻油不僅是上選好油,更可護膚,顛覆用油習慣。
 
有百年歷史的土庫鎮源順麻油廠以生產健康油在國內油界享有盛名,董事長吳武雄因太太吳陳瑞照罹癌,全力投入健康油研發,從原料芝麻到煉製,均採最嚴格品管製程,更成功研發出「冷壓催芽油」,定期由國內抗癌代言人李秋涼在廠內開辦健康飲食課,打出健康食用油品牌。
 
最近油廠獲經濟部評鑑通過,成為第1家「觀光麻油廠」,總經理陳啟源說,正派、踏實是經營理念,教育民眾使用健康油更是發展方向,廠內結合雲科大多媒體系的創意,打造油的博物館,從第1代榨油機到現代製程都看得到,芝麻催芽過程及辨識油的好壞,都可透過影音媒體了解。
 
「小芝麻創造大世界」以阿拉丁為主題的「芝麻觀光由油廠」採阿拉伯風格裝置,透過觸控式媒體,讓小朋友感受「芝麻開門」的神秘並探索芝麻文化,極具創意。
 
董事長吳武雄以天主教「祝聖」儀式為觀光工廠啟用祈福。他說,有句逗趣廣告詞「是源順,不是阮孫喔」;清末,祖先以「源順店」創業經營麵粉,祖父接手開創食用油品至今,仍堅持「只製造有益人體健康的產品」,期待透過用油教育,傳遍愛與健康。
 
油品外,不粘牙的催芽芝麻糖、芝麻粉、芝麻冰及芝麻化妝品等琳瑯滿目,走一趟觀光油廠保證把健康帶回家,廠址:土庫鎮外環道成功路1─62號,專線0800560001。
2012/01/04聯合報╱記者蔡維斌/土庫報導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