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工1年未啟用 泡腳池「養蚊子」
屏縣車城鄉公所在四重溪溫泉村入口處旁興建的公共泡腳池,完工近1年未啟用,被批「蚊子池」。記者潘欣中/攝影
 
屏東縣車城鄉四重溪是全縣唯一的溫泉區,車城鄉公所去年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經費興建一座公共泡腳池,有鄉民向本報投訴,泡腳池完工近一年都未啟用,成了名副其實的「蚊子池」。鄉公所說,正向縣府申請取得溫泉水權,預定年底啟用。
 
車城鄉四重溪溫泉是恆春半島的著名泡湯景點,日治時代就與北投、陽明山和關子嶺並稱台灣4大溫泉,是車城鄉重要的觀光資源,鄉公所去年向觀光局爭取經費整修公共浴池並興建泡腳池,公共浴池去年已完工啟用,但泡腳池硬體設施早建好了,卻遲遲不見啟用。
 
陳姓鄉民投訴,公共泡腳池位於溫泉村入口處,可容納50、60人同時泡腳,讓遊客實際感受腳泡溫泉的舒暢感,對帶動地方觀光有實質效益,然而,現在仿如是「蚊子池」,鄉公所效率讓人不敢恭維,且周邊未建公共廁所和停車場,相關配套措施不完善,也讓人憂心開放後問題多多。
 
車城鄉公所秘書黃讚華說,公共泡腳池要抽取地下溫泉,依溫泉法規定,取供事業單位應依水利法或礦業法等相關規定,申請取得溫泉水權或溫泉礦業權,並在完成開發後向縣主管機關申請經營許可,鄉公所正向縣府觀光傳播處申請許可,預定在年底配合四重溪溫泉季啟用;至於公共廁所和停車場,都在未來的規畫中。
2012/05/22聯合報╱記者潘欣中/車城報導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6/7107968.shtml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