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鹽火車頭 金毛菊開滿鐵軌
雲管處七股管理站外的運鹽火車頭,搭配近日鐵軌上盛開的金毛菊,別有一番風味。記者呂筱蟬/攝影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七股管理站,至今保存一部運鹽火車頭供遊客參觀,近日鐵軌上的金毛菊盛開,火車頭搭配滿地綻放的金黃色花朵,別有一番復古的漂亮景致。
 
雲管處七股管理站主任蔡宜育說,早期交通運輸不發達,鹽工採收當日,由運鹽火車集中儲存,七股鹽場就有3條運鹽鐵道,但鹽場不再產鹽後,運鹽火車屬台鹽公司財產,過去曾在七股鹽山舉辦展示,但現在運鹽火車幾乎絕跡了。
 
為讓遊客看見早年鹽業歷史,95年設立七股管理站時,特別向台鹽公司商借一部運鹽火車頭營造周邊環境,設立起解說牌,讓遊客拍照留念。
 
蔡宜育笑說,當初借來火車頭,經過整修和粉刷,還特別重畫台鹽標誌在上面,追求「原味」,而鐵軌上的金毛菊,每年都在5月份左右開花,意外成為站內最美麗景致。
 
除運鹽火車頭外,管理站外還有早年的漁村桶更寮建築,都是非常棒的休憩拍照景點,歡迎遊客造訪七股,留下最美的紀念與回憶。
2012/05/22聯合報╱記者呂筱蟬/七股報導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1/7107621.shtml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