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福興環保公園 溫泉、壘球場盼並存
埔里鎮福興環保公園占地廣闊,景致宜人。記者紀文禮/攝影
 
南投縣府規劃在埔里鎮福興里新闢溫泉特定區,同時將占地4公頃的福興環保公園劃列為綠地保育區,不過,環保公園已先一步測設慢壘球場,地方民眾企盼溫泉區和壘球場能同時並存。
 
福興里長何阿潭指出,福興環保公園是921震災房屋拆除後的廢土堆置場,經過十多年復育,才蛻變成綠草如茵的廣闊公園,福興里民更費心維護管理定期割草清掃,如今,不僅是福興里民散步休憩的好去處,更是埔里絕佳休閒後花園。
 
何阿潭說,環保公園除了提供鎮民休閒的功能,鎮公所清潔隊的臨時垃圾轉運站也還在運作,縣府規劃在福興里台一苗圃及台糖養豬場,闢設50公頃的溫泉特定區,不過,鎮公所之前就先向體委會爭取補助規劃壘球場,並且就要動工,居民擔心因為劃設溫泉特定區而使壘球場「泡湯」。
 
埔里鎮公所指出,體委會補助福興環保公園興建慢壘場的計畫在前,溫泉特定區劃設在後,鎮公所已向縣府反映爭取溫泉特定區之餘,環保公園及壘球場並存。
2012/05/23聯合報╱記者紀文禮/埔里報導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