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定南紀念園 訪客半年逾2萬
位於宜蘭縣三星鄉的陳定南紀念園區去年11月開館以來,吸引超過2萬人次參觀。記者廖雅欣/攝影
 
位於宜蘭縣三星鄉的陳定南紀念園區去年11月開館以來,吸引超過2萬人次參觀,園區建築融合傳統與現代,展出陳定南的紀念文物;陳定南教育基金會打算舉辦「公民領袖營」,培養新生代的公民領袖,傳承陳定南一生堅持的廉能精神。

陳定南紀念園區已成為宜蘭重要的參訪景點之一,陳定南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林光義表示,紀念園區前後歷時5年興建,募集上萬筆捐款,多達1億元,至今超過2萬人次參觀,讓更多人看見陳定南的精神。
 
紀念園區位於陳定南家族祖厝旁,由建築師黃建興設計,將祖厝三合院保留後,再建又「方」且「正」的新館,紀念陳定南一生清廉,行事「頂真」的風範,還置入弧型元素,展現陳定南不失俠骨風情的一面,園區景觀是石村敏哉規劃,包括縣長之池、部長水圳,都有冬山河親水公園、羅東運動公園等「宜蘭經驗」的影子。

陳定南教育基金會將在7月4到6日舉辦「2012年青天公民領袖營」,希望落實宜蘭治理經驗、廉能政治,歡迎全國大專院校及研究所在學青年報名,3天2夜,全程寄宿基金會志工好友的家庭,藉由HOME STAY經驗,讓參予的青年學子深入了解宜蘭景致與小故事,認識陳定南的典範和宜蘭經驗,免費報名,限額40人,報名至6月15日,電話(03)9898855。
2012/05/24聯合報╱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