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納橋通車 盼刺激茂林觀光
多納橋採單跨鋼拱橋設計,跨距長達172米,在茂林風景區聯外交通上扮演重要角色。記者張進安/攝影
市長陳菊、副市長陳啟昱與部落頭目共同走過正式啟用的茂林區多納橋。記者張進安/攝影
由市府工務局新工處辦理的茂林區多納橋重建工程,昨天下午舉行通車典禮,居民表示,有了多納橋的通車,往來交通更方便,也期望能帶來觀光經濟效益。
 
主持典禮的市長陳菊表示,茂林區擁有壯麗的山川美景及原民文化,更有「紫斑蝶故鄉」美譽,一直深受觀光客喜愛。莫拉克風災造成當地交通受阻,觀光產業受到很大的打擊。經過2年多的努力,重建工作已逐步完成,多納橋的通車典禮,是一項嶄新里程碑,也希望能將流失的觀光客、當地產業重新找回來。
 
工務局新工處表示,過去多納舊橋最大跨距為40米,橋墩及橋面被莫拉克風災挾帶的土石流沖毀。重建後的多納橋採單跨鋼拱橋設計,跨距長達172米,是高雄市跨距最長的橋梁,橋身設計可避開河水及土石流直接沖擊,增加了橋梁耐洪能力,近日也榮獲「2012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施工品質類金質獎肯定。
 
重建後的多納橋,可提高行車品質與安全性。加上與多納高吊橋及龍頭山景觀互相輝映,串連茂林區紫斑蝶、多納風景區、石板藝術及原民農業、文化產業等觀光資源,希望藉此吸引過去幾年流失的觀光客源,好重振茂林區觀光產業發展。
2012/05/25聯合報╱記者張進安/攝影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