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鳳漁港度假 鐵馬遊衝浪樂
苗栗縣竹南鎮龍鳳漁港周邊有整片的濱海森林遊憩區,還有貫通南北的綠光海風自行車道,假日到竹南來一趟濱海之旅,騎單車、逛漁港,欣賞海岸及森林生態之美,可體驗相當多元的休憩樂趣。
 
綠光海風自行車道在竹南海岸長約十餘公里,往北可連接新竹市17公里海岸線,車道將龍鳳漁港及漁港南側的假日之森、親子之森、長青之森串連在一起,暢行無阻。
 
龍鳳漁港緊臨西濱快速公路,交通便捷,魚產種類豐富,每天漁船撈捕到的「現流」漁獲,直接在港區拍賣,港邊鮮魚攤多,假日魚市成了漁港特色。
 
竹南海岸地帶的木麻黃,是台灣西海岸保留最完整的一片防風林,從龍鳳漁港南側,已規劃為假日之森、親子之森及長青之森,各有不同特色,假日之森近年規劃為衝浪專區,在假日之森除了賞海景,還可看到穿短褲的衝浪客,乘浪板或風帆徜佯在海上,展現英姿。
 
親子之森有原木搭的戶外運動設施,大人、小孩不論騎車或散步,停下來休息也不會無聊;長青之森的濕地區鄰近竹南焚化廠旁的小路,濕地呈現生態復育成果,提供多種水生植物及動物生活的空間,各種蟹類、鳥類和蝶類,尤其4、5月間,正是賞蝶的好時機。
2012/05/25聯合報╱記者江詩筑/竹南報導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