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中都濕地 傳來悠揚樂音
高雄市政府昨天傍晚舉辦中都濕地公園周年音樂會,悠揚樂音在生態公園裡迴盪。記者楊濡嘉/攝影
 
高雄市政府去年將三民區中都一片舊工廠廠區、水池闢為濕地公園,整體生態設計今年獲得世界不動產聯合會(FIABCI)「2012全球卓越建設獎」,市府昨天在中都濕地公園以悠揚的樂音,與市民分享得獎的喜悅,並慶祝濕地公園啟用滿周年。
 
高雄市長陳菊不斷地稱讚、感謝市府地政局、工務局,在中都地區辦理市地重劃,打造生態濕地公園,工務局長楊明州並把「2012全球卓越建設獎」獎盃轉送給陳菊。
 
音樂會場吸引許多附近居民前往聆聽,有不少人在這之前,從未進園內看過,昨天聆賞音樂會之際,走吊橋,在生態步道散步,稱讚優質的生態公園,更提升環境品質。
 
楊明州指出,中都濕地公園,占地11.6公頃,兼具自然生態、教育解說及景觀特色等多功能;園區規畫的3座吊橋,已成為高雄市民假日休憩的新體驗及婚紗拍攝的熱門地點。
 
副市長劉世芳強調,中都濕地公園開闢時,挖出的土方回填成園區的小山丘挖出土方未外流,園內也未填入外來土,更能確保生態。
 
劉世芳說,中都濕地公園平時是伴隨潮汐漲退的濕地公園,暴雨時成為都市滯洪池,可疏解愛河河水,具有滯洪、蓄洪功能。
 
濕地公園目前已出現過39種鳥類的蹤影,小白鷺、夜鷺、白尾八哥經常悠遊濕地中,另外,也成功復育出欖李、海茄冬等紅樹林生態和海岸林帶,成為都市中大自然的生態教室。
2012/05/28聯合報╱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