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貨鋪游芭絲 鄒族語「賺錢」
阿里山鄉山美村的游芭絲咖啡館,還有村民手工藝品寄責,是家很有特色的雜貨店。記者謝恩得/攝影
 
嘉義阿里山鄉山美村的「游芭絲」,8 年前僅是咖啡小店,如今兼賣台式「熱炒」餐點,還有農特產、村民寄賣的手工藝品,成為「鄒」味十足的雜貨鋪,每逢假日都吸引許多遊客。
 
台18線阿里山公路轉到129縣道,往山美村和達娜伊谷,沿途是彎彎曲曲的山路,當地鄒族莊姓村民早年在路邊開部落麵店,沒什麼遊客注意。
 
8年前,賣麵的鐵皮屋重新整修,並栽種花草,用木材裝飾成休閒式飲料店,兼賣自家生產的有機茶,店名「游芭絲」是鄒族語「賺錢」。隨著遊客愈來愈多,商機出現,店內展售的東西也愈來愈多。
 
莊嘉瑞幫姐夫和姐姐看店,自稱是快樂的雜工,總是笑臉迎人,和姐姐、姐夫一起將游芭絲打造成鄒族風的百貨鋪。
 
莊嘉瑞將店內賣的餐點稱為台式「熱炒」,現點現做;此外,店鋪會擺設農民生產的當季香蕉、樹番茄等農作物,還有特別的野果子酒,包括台灣原生的小橘子、獼猴桃等釀製,及村民寄賣的各式各樣手工藝品,還有鄒族出身的歌星、素人歌手等歌唱專輯。
 
游芭絲在129線往山美2.5公里處,周四休息。
2012/05/28聯合報╱記者謝恩得/阿里山報導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