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池」綠意盎然 玻璃廟添美景
台灣護聖宮玻璃廟內的「天池」,在連日雨後綠藻生長迅速,與玻璃廟相映成一幅美景。記者林宛諭/攝影
 
彰化縣鹿港鎮台灣護聖宮玻璃廟的天池與玻璃廟相映成美景,連日雨後,天池綠藻迅速成長,但水質清澈,還有民眾到池邊禪坐。
 
位在彰濱工業區台灣玻璃館內的玻璃廟3月31日舉行安座大典後開放參觀,護聖宮主委林肇睢說,天池內的綠藻最近快速生長,他往池裡一看,天池內就像個小森林,小綠藻還會冒氣泡,生氣盎然,讓不少遊客佇足在天池旁拍照。
 
更有民眾乾脆就靜靜的坐在天池旁禪坐,直稱玻璃廟內的天池不僅好景色、也有好氣場。
 
林肇睢說,護聖宮玻璃廟是以「移風易俗」的觀念來建廟,將宗教與生態觀念結合,廟門和四周圍牆都以台灣特有花鳥圖案來裝飾,神龕則是以玻璃堆疊出玉山樣貌,都是要喚起大家重視生態的用心。
 
他說,供奉主神媽祖的玻璃廟,每月農曆初一、十五晚間7時到9時也有鹿港新祖宮誦經團會來誦經祈福,民眾可以參與體驗玻璃廟的不同之處。
2012/05/28聯合報╱記者林宛諭/鹿港報導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