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頭埤下黃金雨 邀你同賞浪漫
虎頭埤黃金花海美不勝收,園方6月份舉辦「阿勃勒花季」,有系列浪漫套裝行程。記者吳淑玲/攝影
 
滿樹黃花滿地金,這是台灣詩人呂自揚形容阿勃勒的美景。台南市虎頭埤26年前從印度引進原生種阿勃勒栽種,數百株盛開形成黃金花海,園方從6月3日至24日舉辦「虎頭埤阿勃勒賞花季」,結合二寮觀日出推出系列浪漫套裝行程。
 
市府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說,詩人呂自揚寫下歌詠阿勃勒之美,一夜黃花上樹頭,且正值吹南風,清風徐徐吹來,花瓣一片一片飄落,已分不清是蝴蝶飛舞還是花瓣掉落,如詩如畫,浪漫不已。
 
虎頭埤風景區管理所主任李文章說,虎頭埤的阿勃勒,是26年前請成大教授規劃,從印度引進的原生種,花開特別漂亮,6月為主要花期。
 
200株阿勃勒已有26歲樹齡,不只樹形美,花苞也特別多,花序成串垂懸,黃花明艷幽雅,微風吹動時,花瓣繽紛飄落,彷彿下一場黃金雨,主要集中在活動中心、水上舞台、吊橋咖啡屋、竹林烤肉區一帶,沿途黃花遍地,景色迷人。
 
虎頭埤阿勃勒花季今年以「愛情浪漫」為主題,6月2日邀請40對夫妻及情侶共度「浪漫燭光晚餐」,加上夜遊、露營及早餐等,一起迎接隔天的花季開幕,每對收費500元。
 
6月3日至24日推出兩人套裝行程,有一日遊「愛情花下、Dear我愛你」520元,以及兩日遊的「浪漫黃金雨、一生一世愛相許」1314元(一泊二食)、「倘佯黃金雨、愛情一路發」1680元(一泊三食),隔天早上到二寮觀日出。
 
李文章說,開幕當天,有衣妝走秀、名花有主婚紗展、園遊會、寫生比賽,花季期間逢周六、日有馬車遊園、獨木舟體驗、蟀哥爭寵擂台賽、音樂會及特殊才藝賽等,虎頭埤六月阿勃勒花季,將成為帶動台南山區168線沿線,及左鎮二寮日出、草山月世界等觀光產業的領頭羊。
2012/05/29聯合報╱記者吳淑玲/新化報導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