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鬼太郎的妖怪樂園 29日台中見
鬼太郎移師台中 門票1日起預售 / 「GeGeGe鬼太郎的妖怪樂園」6月29日將移師至台中文創園區展覽,主辦單位布置鬼太郎公車,將在市區穿梭、宣傳。記者莊亞築/攝影
7130408-2819022[1]
高130公分、穿黃黑相間背心、腳趿木屐的鬼太郎,要來台中了! 聯合報系主辦的「GeGeGe鬼太郎的妖怪樂園」,6月29日移師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是台灣最終場展覽,門票今起預售,還加送台中限定的妖怪貼紙。
 
昨在文創園區召開記者會,小朋友表演太鼓炒熱氣氛,金傳媒營運長楊大德、水木工作室社長原口尚子、文資局長王壽來共同揭幕「鬼太郎公車」,外觀、內裝都漆上鬼太郎圖案,即日起穿梭在台中市區宣傳。
 
楊大德說,該展覽在台北吸引近30萬人觀賞,鬼太郎陪許多人走過成長歲月,傳達積極向上的人生觀,鼓舞很多人。
 
「鬼太郎」是日本被稱「妖怪博士」的漫畫家水木茂創作,是個熱愛正義、專門對付邪惡妖怪的少年,展場中有鬼太郎的誕生、生活及超能力,認識無所不在的妖怪文化。
 
在「鬼太郎大百科」區域,可看到知識淵博的「眼球老爹」,美麗又恰北北的「貓女」,或是見錢眼開的「臭鼠男」;水木工作室專為台灣打造的「妖怪森林」,有多尊銅製妖怪雕像,展場互動裝置也很特別,有的妖怪模型一接近就會發出吼聲,有的躲在井底傳出回音,趣味性十足,淡化恐怖氣氛。
 
「鬼太郎的妖怪樂園」展至10月14日,地點在台中文創園區國際展演館,平日早上9點至下午5點;假日早上9點至下午6點,天天開館。6月1日至6月28日全台7-11便利商店、博客來網站推出限量預售票,每張165元再加送台中限定妖怪貼紙。詳見官網http://kitaro.ishow.gmg.tw或電洽04-22352092。
2012/06/01聯合報╱記者莊亞築/台中報導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