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毛港園區試營運 陳菊參觀
7130390-2819011[1]高雄市文化局長史哲表示,未來搭乘遊艇參訪紅毛港,可看到高雄最美的夕陽、距離觀賞大船入港,飽覽高雄港貨櫃吞吐作業的全貌。記者蔡容喬/攝影
 
占地3公頃、歷時3年整建的紅毛港文化園區將由文化局試營運,高雄市長陳菊昨天帶領市府主管,搭乘專屬觀光遊艇前往園區參觀。她表示,紅毛港文化園區應紅毛港鄉親要求保存下來,不僅有著舊時代的回憶,也期待能與觀光產業結合,成為高市另一充滿特色文化觀光景點。
 
陳菊表示,紅毛港遷村後面積多達130公頃,文化園區只占其中一小部分,重建時儘量重現遷村後遺留的房屋遺跡,也持續蒐集相關文物、照片。
 
對於紅毛港居民遷離家園的不捨,陳菊也表達關懷,她說,遷村後的土地成為洲際貨櫃碼頭用地,在經濟發展與全球競爭的趨勢下,是不得不的做法,市府重建紅毛港文化園區,就是希望延續紅毛港遷村的歷史記憶,將相關聚落發展的點滴保存下來,也讓到此遊覽的高市民眾對當地歷史有深刻的理解。
 
高雄市文化局長史哲表示,未來搭乘遊艇參訪紅毛港,可看到高雄最美的夕陽、距離觀賞大船入港,飽覽高雄港貨櫃吞吐作業的全貌。
2012/06/01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