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崛頭公園櫻花開 驚豔中科
f_48791_1[1]中科園區內的水崛頭公園,現正是櫻花盛開時候,提供中科員工、附近居民下班後散步好去處。記者莊亞築/攝影
 
位於中科園區內的水崛頭公園,種有不少櫻花,近期桃紅色花朵在枝頭綻放,讓不少下班後來此休閒、散步的中科員工驚豔不已。
 
中科在規劃之初,標榜塑造如公園般的產業環境,為兼顧生態保育與科技發展,園區四周遍布綠帶及公園,為求敦親睦鄰與回饋地方,所有綠地休憩設施全都開放給民眾使用,也成了沒圍牆的科學園區。
 
水崛頭公園其實就是由三個滯洪池所組成,地處中科海拔最低處,取自台中市西屯區舊名「水堀」,在水池上方部落就稱水崛頭,以此為名,用古地名當成公園名稱,也代表中科尊重在地、重視人文的精神。
 
中科所在的大肚山,多以種植番薯、甘蔗、花生為主,設計公園時也沿襲地方特色,園區內使用金葉薯與紫葉薯做為地被植栽,強調大肚山的農產特色,還將休憩椅製作成花生造型;滯洪池底部則以卵石設計一個抽象的台灣水牛意象,除了當作地標外,也有「牛能鎮水」的含意。
 
水崛頭公園內有大型活動綠地、停車場、步道兼自行車道、音樂廣場、花生廣場、櫻花活動廣場區及眺望大台中地區的觀景平台等設施,不少外地民眾造訪後都為之讚嘆,網友也紛紛撰文、拍照推薦,成為新興的公園景點。
2012/02/29聯合報╱記者莊亞築/台中報導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