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吊橋吸睛 達娜伊谷人數將破5萬!
f_48705_2[1]f_48705_1[2]達娜伊谷吊橋是達娜伊谷新增景點,從橋上可遠眺整個河谷。記者謝恩得/攝影
橋另一端是鄒族涼亭式的休憩空間。記者謝恩得/攝影
 
嘉義縣阿里山鄉山美村「達娜伊谷自然生態公園」,將於2月26日重新開園滿周年,入園遊客總數可望超過5萬人次,比預期的3萬人次還多,不過賞魚區還在趕工,預計今年暑假開放。
 
達娜伊谷從剛開幕時每個月1、2000人次,到去年11月份重新收費的5759人次,12月份更達1萬288人次,主要是雄偉又美麗的吊床式福美吊橋和達娜伊谷景觀吊橋在去年10月底完工,立即出現大批人潮。山美社區統計去年3至12月共有4萬2573人次入園,超過原設定3萬人次的目標,成長率達142%。
 
行政院莫拉克風災重建會昨天指出,風災前,達娜伊谷是著名景點,災後幾近全毀,被迫封園,村民生計大受影響,重建會召開8次專案會議,整合政府與民間資源積極投入協助復建。
 
目前園區除了假日有鄒族歌舞表演,並有農特產和手工藝展售,但提供住宿的只有園區外1家民宿;山美社區理事長安麗花表示,還在努力請其他民宿重新營業,最重要的賞魚區預定今年暑假完成。
2012/02/24聯合報╱記者謝恩得/阿里山報導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