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白河蓮花季 帶你深度遊蓮鄉
7135776-2821007[1]白河蓮花盛開,每逢假日總吸引遊客前往賞蓮。記者邵心杰/攝影
 
夏日暑氣逼人,隨著微風迎面而來卻是蓮花撲鼻香,蓮鄉盛開的蓮花,假日吸引大批遊客,今年白河蓮花季擇於6月16日開幕,將突破轄區限制,延伸至後壁、東山景點,擴大活動範圍,提供遊客更多元且完整的遊程。
 
白河區公所農業課指出,區域整合、結合社區、深入農村及永續經營是今年活動的四大主軸。除蓮花季創始活動、田園文化活動及國軍睦鄰專案活動外,今年新增了蓮鄉文藝特展、農村自然導覽教室、產業文化導覽及蓮花宣傳車內容。
 
公所與店仔口文教協會結合,號召白河大專青年夥伴加入導覽行列,並採用預約制,以專人解說方式,服務前來蓮鄉的遊客團體,帶領遊客認識蓮鄉產業文化發展。
 
其中鐵馬線將串連後壁及小南海景點,並在蓮鄉深度之旅增加東山景點,帶領遊客深入鄰區域農村,一窺白河、後壁及東山區域全貌。
 
活動時間6月16日至7月31日止,地點遍及蓮花公園、林初埤、蓮花產業資訊館、玉豐及竹門綠色隧道、竹門鐵馬驛站、竹門國小、大竹活動中心及小南海等景點。
 
農業課強調,往年遊客造訪蓮鄉流於走馬看花,其實親身體驗學習很重要,因此今年將設置剝蓮子體驗區,也要教導民眾如何辨識白河蓮子,杜絕仿冒黑心蓮子,讓民眾深度接觸在地產業,也提升白河蓮子的品牌價值。
2012/06/04聯合報╱記者邵心杰/白河報導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