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後教堂改建 教友賣冰沙募款
7135419-2820751[1]百萬冰沙大作戰 旗後教會募款改建/高雄旗津旗後教會昨天起義賣冰沙,籌募教堂改建經費。記者孫傳賢/攝影
 
「如果能夠賣出100萬杯冰沙,就可以填補教堂改建的經費缺口。」隨著氣溫升高,高雄旗津旗后教會的教友,昨天起展開賣冰沙募款活動,這座全台灣歷史最悠久的長老教會教堂改建工程,負債約2000萬元,已經連續第3年在教堂前義賣冰沙,希望新落成的教堂,能夠成為旗津地區社區教育中心。
 
西元1865年,英國傳教士馬雅各到當時名為「打狗」的高雄行醫傳教,在旗後教會現址設立長老教會,旗後教會成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發源地,至今已有147年歷史。
 
3年前,教堂建築老舊進行翻修,原本預估需花費6500萬元,因土地偏小,主體建築被迫往上「增高」,經費爆增到近9000萬元。教友發起冰沙義賣,希望為教會募集改建經費,許多人連續3年,犧牲5到10月的周休假日,參加義賣。
 
旗後教會新的外觀已大致完工,牧師余一峰表示,新的教堂不但會有可容納約350人的禮拜堂,還會有歷史館及許多公共空間,希望朝「觀光教會」及「社區教育中心」的目標發展。
2012/06/04聯合報╱記者孫傳賢/高雄報導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