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丹黃牛車 徒步遠征夢時代賺錢
7138224-2821712[1]「古早味」的牛車,在夢時代現代感十足的建築物陪襯下,對比強烈。記者謝梅芬/攝影
 
「哇,夢時代怎麼有隻大黃牛?」許多民眾昨天走到夢時代前的時代大道,都可看到這「古早味」牛車。
 
來自屏東萬丹的林昆永,昨天應屏東縣政府之邀,到高雄夢時代參加農特產品展,只要消費達一定額度,就可以免費搭乘牛車。
 
林昆永說,帶著老牛到高雄,好像是「大姑娘進城」,「我們可是走了6個多小時才到的」。
 
林昆永說,他沒有太多的錢運載老牛到高雄,只好在前一天半夜11點從屏東萬丹啟程,一路上,就他和老牛慢慢走。
 
為什麼選在半夜? 林昆永說,半夜比較沒有車子,老牛比較好走,一路上怕老牛會打瞌睡,他也沒敢睡,遇到紅綠燈還是要停下來,一路上停停走走,到夢時代已經清晨5點多。
 
許多人在夢時代看到黃牛車都很好奇,通常都會主動詢問,「可不可以拍照?」林昆永說,民眾坐牛車,他才能賺錢,每人50元,可搭牛車逛時代大道,不過大部分年輕人都說只想拍照,林昆永也大方讓民眾拍照,有的年輕人也很爽快地拍了照,就「打賞」10元或20元不等。
 
林昆永說,他養牛幫別人種田,但他和牛年紀都大了,現在農作已改用機器,他失業,牛也「沒頭路」,最後才想出個點子,在屏東遊樂區駕駛觀光牛車,這次是第一次「遠征」高雄。
 
林昆永說,這隻老牛什麼都好,唯一缺點,就是一緊張,就一直「拉屎」,昨天他頻頻用水杓接牛糞,一邊還罵說「緊張什麼啦」,十分逗趣。
 
老人與老牛,昨晚10點展開徒步返鄉之旅,結束短短一天的「老牛進城記」。
2012/06/05聯合報╱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