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板山避難步道 憶歷史賞美景
7137873-2821531[1]「避難步道」全部採用木質階梯,兩旁則是高大林木及竹林,風景秀麗。圖/觀光行銷局提供
從「避難步道」眺望大漢溪上游溪口吊橋,山光水色十分美麗。圖/觀光行銷局提供
 
桃園縣政府整修復興鄉先總統蔣公角板山行館「避難步道」已經完工,這條長160公尺的步道,可以通往大漢溪畔,沿途高聳樹林景色美不勝收,縣府希望重現歷史面貌,也讓遊客欣賞怡人山光水色。
 
「整修這條步道的用意,就是希望能還原歷史真相。」桃園縣政府觀光行銷局局長李紹偉表示,復興鄉有復興及角板山兩處先總統蔣公的行館,其中角板山行館因為有緊急避難或逃生的「戰備隧道」而聞名全國。
7137873-2821532[1]
但當地居民說,「戰備隧道」的出口在老復興鄉公所(現今為商店街)附近,安全性不高,因此真正的避難通道,其實是由思親亭旁邊小路通到大漢溪畔,搭竹筏由水路遁逃。
 
縣府參考復興鄉民意見後,決定先行整修角板山行館思親亭通往大漢溪畔產業道路的「避難步道」,希望藉此讓大家「發思古之幽情」,在行走步道之餘,想像蔣公在數十年前那種風雨飄搖的年代,萬一遇到突發事件,如何從避難步道快速到達安全地點。
 
李紹偉指出,這條「避難步道」長約160公尺,全部是木造階梯,總工程經費300萬元,走在其間,沿途皆是高大林木和桂竹林,同時可以飽覽石門水庫上游風光,尤其橫跨大漢溪的溪口吊橋,山光水色美不勝收。
 
目前角板山「避難步道」已經完工,提供復興鄉角板山公園周邊登山、休閒的一個新去處,觀光行銷局歡迎民眾到桃園縣復興鄉時,順道前往遊覽具有歷史意義的步道。
 
除了角板山行館「避難步道」外,觀光行銷局也針對北橫公路廊帶沿線風景據點,訂出多項修建計畫,包括拉拉山、小烏來、慈湖、頭寮等風景特定區或紀念園區,未來將以全新風貌與遊客見面。
2012/06/05聯合報╱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桃園 復興 角板山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