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到台史館 看台女子特展
台南府城歷史特展 圓滿落幕 / 黃宣翰
 
台南歷史博物館繼推出「台南府城歷史特展」圓滿落幕後,7月6日起至10月21日推出「台灣女子•非常好」特展,主題放在尋常的台灣女性,從她們每一天的生活,體認感受社會變遷,同時詮釋時代氛圍。
 
台灣歷史博物館去年底開館後推出的「台南府城歷史特展」,為期6個多月,展出清代等古地圖、文物頗獲好評,其中仿製展出的「康熙時期台灣輿圖」,更可看到台南府城一帶的十字街區的生活,吸引許多人參觀,6月3日圓滿結束。
 
7月6日將推出「台灣女子•非常好」特展。主題是以百年來,台灣女性的生命史為主要關注對象,台灣歷史博物館希望「歷史聚光燈照向常民女性」,豐富的歷史圖像,能成為博物館與群眾對話的一種方式。
 
台灣女性的一生面對台灣政治、社會、生活形態的各類淬練與鉅變,這群似曾相識的女性或許沒有耀眼事跡,但她們單純瑣碎的生活重點與日常細節,青春時期的深情厚意,與婚後家務勞動與灑掃備食,孩子的教養撫育,悄然萌生自主意識,真實承載多元面向的台灣常民生活史。
2012/06/05聯合報╱記者黃宣翰/台南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安南 台史館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