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蝶翠谷自然公園?民憂變破壞
7140978-2822527[1]美濃黃蝶翠谷若成立自然公園,有民眾擔心反而會破壞自然生態。記者徐白櫻/攝影
 
美濃地方社團積極推動黃蝶翠谷成為「美濃國家自然公園」,為此內政部營建署長葉世文將在下周會勘預定地。另方面,有民眾擔心規劃國家自然公園反而會破壞自然生態,設森林保護區的方式更適當,不認同黃蝶翠谷成立自然公園。
 
美濃黃蝶翠谷每年7月舉辦黃蝶祭,今年將邁入第17年,黃蝶翠谷擁有豐富的黃蝶與鳥類資源,為避免不當的遊憩,以及濫墾、濫建等問題,數個地方社團組織發起「國家自然公園推動委員會」,希望藉由設置國家自然公園方式,妥善規畫與運用黃蝶翠谷豐富的生態資源。
 
在地方積極推動下,葉世文下周將到美濃實地勘查,預計前往黃蝶翠谷預定地、美濃開基伯公、陶藝廠、竹子門電廠等地會勘。美濃愛鄉協進會總幹事邱靜慧表示,目前黃蝶翠谷的管轄權屬於林務局,林務局正在評估是否要成立自然保護區,未來林務局與營建署有可能全劃歸環境資源部,所以才有組織促成營建署長葉世文到訪行程。
 
美濃愛鄉文教基金會董事林英清表示,推動此案的人太一廂情願,以保護立場出發卻可能會造成開發事實,因為自然公園會在園區內劃定觀光遊憩區,會讓黃蝶翠谷的開發與利用於法有據,為何不單純設置為森林保護區就好,希望推動的團體要聆聽不同的聲音。
2012/06/06聯合報╱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