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愛蘭生態池 宛如祕密樂園
排放水蓄積而成埔里鎮愛蘭生態池木階步道景致怡人。記者紀文禮/攝影
7140594-2822346[1]
南投縣埔里鎮入口門面愛蘭橋頭,最近新添一處生態池,縣府連續兩年共斥資810萬元,將愛蘭橋與外環道交叉路口的低窪荒地,打造成活水川流花木扶疏的生態公園,原木階梯步道可以近距離觀察生態池的蝴蝶、鳴蛙生態,遊客不容錯過。
 
南投縣府觀光處指出,埔里鎮是到日月潭、清境等風景區遊客必經之地,更有台灣地理中心碑、埔里酒廠、中台禪寺等名勝景點,入口門面的愛蘭橋因此成為縣府重點改善景觀的對象。
 
觀光處去年及今年各斥資450萬元及360萬元,完成愛蘭橋頭停車場及生態池的闢建,整座生態池宛如隱身愛蘭橋下方的祕密生態樂園,遊客只要在停車場暫歇,安步當車循著水聲走下原木階梯,就能發現緊鄰造紙工廠的生態池,連埔里鎮民都驚豔說,引紙廠排放水蓄積而成的生態池,竟然能這麼乾淨。
 
縣府觀光處指出,愛蘭橋頭生態池公園環境維護,已獲緊鄰的中日紙廠認養,限於停車空間有限,已豎立告示牌提醒遊客限停3小時,希望能讓更多遊客前往探遊。由於生態池並非戲水池,嚴禁民眾下水,也禁止垂釣或烤肉。未來愛蘭橋頭還將規劃設置遊客中心,並加強蜜源植物復育,將生態池打造成埔里賞蝶新亮點。
2012/06/06聯合報╱記者紀文禮/埔里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投 埔里 愛蘭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