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蓬萊溪護魚步道 特色餐廳來提味
蓬萊溪護魚步道常有民眾前往遊憩,溪水清澈見底,可觀察各種魚群。記者蘇木春/攝影
7145653-2824059[1]
苗栗縣南庄鄉蓬萊溪護魚步道假日總是吸引許多遊客,沿著124縣道有多家民宿、特色餐廳及原住民部落,假日不妨來趟生態原民風味之旅。
 
步道總長約2.4公里,沿途溪水清澈見底,山林間蟲鳴鳥叫不絕於耳,生態保育園區附近有多家露營、烤肉遊樂區,供遊客前往露營。
 
124縣道31.5公里處有家「以客唯鱒」餐廳主打鱒魚料理,招牌「清蒸鱒魚」頗受饕客喜愛,加上道地客家菜與山產,每到假日一位難求,可電洽(037)825347。
 
沿著124縣道往獅潭鄉仙山方向行駛,至36點8公里處轉入下坡後可達「橄欖樹」民宿,民宿老板在周邊種了10棵橄欖樹以此命名,建築主體以木屋搭成,配上不同顏色巧思,坐落山中詩情畫意,可電洽0919822379。
 
沿縣道往仙山前進,可遇八卦力部落「嘎嘎歐岸文化園區」,園區內部落餐廳供應原住民風味餐,例假日山地原舞場有賽夏歌舞表演,另有多樣化的原民服飾、手工藝品可選購,提供遊客體驗當地原住民風情,可電洽(037)825865。
 
距離八卦力部落沒多遠,縣道旁有一家「尚豐山蘇農園」,農場占地約兩甲栽種四萬餘棵山蘇,業者推出獨特的山蘇風味餐及放山土雞等山產,另提供民宿服務,可電洽(037)824161。
2012/06/08聯合報╱記者蘇木春/南庄報導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