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溝水生態遊 看伙房品美食
7145981-2824061[1]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三年級學生修習休閒遊憩經營課,深入萬巒五溝水社區,規畫生態旅遊,走訪五溝水濕地。圖/屏科大森林系提供
 
屏東縣萬巒鄉五溝水聚落,是全台第一個客家聚落保存區,仍有19棟完整傳統客家伙房,此外,五溝水生態濕地,蘊含豐富水草多樣性;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三年級學生,花半年走訪五溝水聚落,建構兩套生態旅遊,獲五溝水工作站的青睞,規畫在今年暑假推出生態旅遊。
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三年級學生,修習系上休閒遊憩經營課程,深入客庄五溝水,規畫「照亮水漾24度C」與「夢幻五溝絕美文化」,讓外地遊客來趟生態旅遊。
 
學生帶領走訪客家伙房,當導覽解說員,介紹客家伙房的建築文化涵意,安排遊客動手DIY製作客家傳統美食「花生豆腐、板條」,除了豐富文化之旅外,五溝水湧泉濕地,冬暖夏涼「永遠保持著24度C」,溪水沁涼,濕地生態豐富,甚至還可安排浮潛。
 
三年級學生周欣儀說,希望遊客來訪時體會「慢活」精神,放慢腳步,夜晚聆聽「伙房音樂會」,白天品嘗客家美食,體驗在地文化。
 
學生希望這趟生態旅遊,讓更多人愛上「24度C的五溝水」,讓魚兒魚兒水中游」不會是兒歌裡詞句,在現實生活中也可體驗魚在腳邊游來游去趣味。
2012/06/08 聯合報聯合報╱記者劉星君/萬巒報導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