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島公園21日開園 將收費
和平島公園遊客服務中心已開始提供餐飲服務。記者牟玉珮/攝影
7146051-2823926[1]
基隆巿和平島公園已完成整修,目前只剩沙灘區還在進行填沙作業,交通旅遊處長王圳宏昨天表示,已確定21日正式開園。
 
和平島公園擁有海蝕崖、海蝕平台、海蝕溝等豐富的地質景觀,露出地層的生物本體化石和生痕化石,更是一大特色,過去巿府資源挹注緩慢,欠缺整體規畫,一直未能發揮吸引觀光的效益。
 
巿府近年來爭取經費,逐步改善園內設施,2009年1月15日起為興建遊客中心,園區暫停對外開放。去年8月工程完工,交旅處委託基隆人育樂公司經營管理,但為改善工程缺失,開園時程一延再延。不過,園區未設門禁,讓遊客自由進出。
 
交通旅遊處表示,目前園區工程已竣工驗收,沙灘區的填沙作業昨天也已展開,最慢10天就可以完成。這兩天就會公告,和平島公園正式對外開放,屆時遊客入園,就要收費。
 
基隆人育樂公司執行長陳建志昨天說,和平島公園除有豐富的地質景觀,還有安全的戲水環境,21日開園後,海水池和兒童戲水池都各進駐1名救生員,遊客中心目前也已提供餐飲和泳具服務。
 
他指出,由於園區停車格只規畫26個,儘量提供給身心障礙人士或載送老人的車輛使用,遊客的汽機車輛可以停在園區大門外的收費停車場。
 
和平島公園夏季開放時間,從4月到10月,每日上午8時到下午7時,冬季從11月到3月每日上午8時到下午5時。全票60元,學生、未滿12歲兒童及65歲老人享優待票40元,團體票50元(20人以上)。
 
另外,和平島三里的里民、身心障礙者及1名陪伴者、身高90公分以下與家長同行的兒童免費入園,園方還發行全年度無限次入園證,申請人每年花3600元,本人在1年效期內可持卡,不限次數免費入園。
2012/06/08聯合報╱記者牟玉珮/基隆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基隆 和平島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