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生活圈 國境之西魅力十足
7168272-2831476[1]台南市府台江文化生活圈系列活動記者會 / 七股道地海鮮粥小吃,讓人垂涎三尺。記者謝進盛/攝影
七股區曬虱目魚乾產業,流露著濃濃古早台江風情。記者謝進盛/攝影
7168272-2831475[1]
「台灣本島最西邊就在台南。」市府文化局推薦旅客前來台南體驗台江內海獨特的地景地貌與人文風情,規劃系列藝文生態活動,歡迎民眾透過深度文化之旅實地體驗「國境之西˙魅力台江」。
 
市府文化局昨天在七股區十棟寮鹽田藝術村舉行「台江文化生活圈」記者會,會場請來府城木偶劇團,用布袋戲手法介紹台江文化特色,詼諧的口白逗得大小朋友哈哈大笑,還有古早味十足的曬虱目魚乾,展現當地濃厚的產業文化風情,產自當地的蚵仔、虱目魚海產粥美食,讓人垂涎三尺。
 
文化局副局長周雅菁說,不少人不知道七股潟湖的頂頭額汕沙洲,是台灣本島的最西端,這次活動以「國境之西˙魅力台江」為主軸,就是要凸顯台江地區獨特的地景和人文區位。
 
她指出,台江文化生活圈活動範圍,包括安平、安南、七股等舊時為「台江內海」區域,有先民辛勤渡海來台文化史蹟和鄭成功登陸鹿耳門的傳奇故事,還有著名的媽祖信仰文化,透過傳承在地特色,讓文化和旅遊相輝映。
 
「國境之西˙魅力台江」系列活動本月展開,延續到暑假,活動有深度文化之旅、形塑台江新文化系列講座、戲說台江內海的故事等4大主題,文化局與北門社區大學並合作規劃「讓玩樂更有意義!─啟動你的工作假期」,相關活動可上文化局網站(http://culture.tainan.gov.tw)查詢。
2012/06/18聯合報╱記者謝進盛/七股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七股 台江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