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鋼「綠博館」 體驗節能環保
中鋼公司斥資三百萬元,在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地下一樓「氣候變遷展示廳」內,設置綠色事業展示專區。昨天舉行開幕典禮啟用後,學童可透過多媒體互動設備,學習節能減碳為地球「減壓」,有興趣的民眾可前往體驗。
 
中鋼董事長鄒若齊出席開幕典禮表示,中鋼長期推行環境管理,目前的技術已能將固體廢棄物100%回收再利用,由於目前全球氣候變遷的問題日益嚴重,為讓下一代學子對綠能環保有正確認知及提供良好的「身教」環境,中鋼這次特別打造一系列的環境教育單元。
 
中鋼集團整合中宇環保工程公司、中聯資源公司、中鋼機械公司、中鋼碳素化學公司,在氣候變遷展示廳內,設置六個強調綠色節能減碳的展示區,分別有地球減壓、鋼鐵森林公園、綠色鋼鐵鏈、能源整合、副產物高值化與環保新事業。
 
以「綠博館」為定位的展示區,內容豐富多元,有可以利用手溫感受植樹減碳的多媒體互動的浮空觸點「Touch」、中鋼如何研發,使爐石、煤焦油等附產物資源化再利用,及在鋼鐵生產的製程上如何進行環境負荷的管控等。
2012/06/27聯合報╱記者蘇郁涵/高雄報導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