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彈現身童玩節 互動科技任你玩
宜蘭童玩節「鋼彈傳奇」展館裡的大型「鋼彈」模型,讓小朋友看得目不轉睛。記者廖雅欣/攝影
民眾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APP,把虛實整合,和超大鋼彈合影。記者廖雅欣/攝影
7198910-2841409[1]7198910-2841410[1]
日本知名動漫卡通「機動戰士鋼彈」,首度由官方授權與台灣合作,在宜蘭童玩節規劃「鋼彈傳奇」展館,除了讓大家了解「鋼彈」的演進,遊客還可以化身為鋼彈預備駕駛員,透過3D等科技,虛實整合,在鋼彈基地裡接受一連串的互動訓練。
 
「機動戰士鋼彈」是日本機器人動畫變革的先驅,1979年開始在朝日電視網所屬的名古屋電視台播映,主角是少年阿姆羅,為拯救所居住的宇宙城市,和機器人鋼彈共同歷經種種困難,接著又衍生出劇場版、漫畫、小說等後續作品,台灣有很多鋼彈迷。
 
這次童玩節的「鋼彈傳奇」展館,是日本官方首度授權給台灣,為台灣量身打造的一次大型展覽。館內包括「鋼彈殿堂」以互動影像及鋼彈模型展示,呈現鋼彈演進發展史;「鋼彈戰略室」有全台最大的立體情境場景作品,並集合台灣優秀鋼彈模型達人作品。
 
館內互動遊戲包括透過3D浮空投影技術介紹鋼彈系列主角群的「戰鬥訓練營」;遊客來到「創世紀戰場」,在120度環場大型感應螢幕前,化身為鋼彈在宇宙中進行隕石射擊遊戲;想和鋼彈合影也很方便,遊客和即時合成影像合影後,可運用雲端科技隨選上傳;另外還有「夢想補給室」,免費指導模型DIY。
 
負責協助策展的資策會前瞻科技所昨天與宜蘭縣政府共同為展館裡的鋼彈模型揭幕,包括2公尺高的「獨角獸鋼彈」、「攻擊自由鋼彈」,現場有130多組各式鋼彈大小模型,讓大家先睹為快。
 
新奇的科技設計還包括資策會為童玩節開發的智慧手機免費APP應用程式,只要有Android系統手機,下載「鋼彈傳奇」APP,對準展場建築物,就可以在手機裡看到18公尺高的鋼彈,透過手機可以和鋼彈合影留念。童玩節預定7日開幕,活動至8月19日結束,歡迎遊客來與鋼彈同樂。
2012/07/03聯合報╱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