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嘉之寶」秀新玩意 等你來挖寶
7203898-2842830[1]傳嘉之寶成果展 秀出在地特色 / 嘉義市政府昨天舉辦傳嘉之寶成果展,展出交趾陶、蜻蛉玉、糕餅、方塊酥嘉義4大產業、共50多家業者的創新成果。記者曹馥年/攝影
7203898-2842831[1]
你吃過麻辣、咖哩口味的鳳梨酥?或嘗試過把方塊酥變身成野莓巧克力派?嘉義市政府輔導「嘉義4大產業」交趾陶、蜻蛉玉、糕餅、方塊酥的業者加強研發,昨天舉行「傳嘉之寶」發表會展現創新成果,還推出內含折價券的「遊玩手帖」,即日起開放民眾索取。
 
市府2年前向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申請地產基金,輔導「嘉義4大產業」、約50家業者走出創新路,昨天開花結果。
 
傳承40年的老耿食品本舖以脆硬方塊酥做為派皮,塗上厚厚自製野莓果醬,加入巧克力豆,研發出野莓巧克力派;另將揉碎的起司方塊酥撒在鬆綿檸檬起司上,再撒上民雄金鑽鳳梨、嘉義愛文芒果等當季水果,成為爽口點心,預計8月中旬試賣。
 
嘉義市芬芳園將鳳梨酥填入柚子內餡,「香柚鳳梨酥」清香不膩口;達芬妮旺豆食品公司研發以辣椒提味的麻辣土鳳梨酥,糕點入口先嘗到鳳梨甜味,接著舌頭微麻,辣度適中,老少咸宜,另有咖哩口味土鳳梨酥,搭配微酸鳳梨很夠味。
 
創意新品部分,有以九龍之子、閩南建築為題材、兼具實用與藝術觀賞功能的交趾陶書擋;所有商品並由陳銘福、章琦玫、江秀玲、蔡清宏等名家設計出30款新包裝,彰顯嘉義市產業特色,開創伴手禮新風貌。
 
副市長李錫津等人也為推廣嘉義市4大產業的「遊玩手帖」揭幕,即日起到7月31日止,在各大飯店及交通樞紐站均可索取嘉義市專屬遊玩手帖,內附有聯合促銷活動折價券,等你來挖寶。
2012/07/05聯合報╱記者曹馥年/嘉義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嘉義 傳嘉之寶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