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紙生活館開幕 崙背新亮點
7203918-2842842[1]雲林縣悠紙生活館昨天開幕,小朋友開心玩著紙木馬和搖椅。記者姜宜菁/攝影
 
「有夢就會成真!」雲林縣榮星紙業經1年籌劃、轉型,從傳統產業投入文創產業,在崙背鄉設立的首間紙業觀光工廠「悠紙生活館」昨天開幕,裡面所有擺飾全用紙棧板、厚紙板製作,搖椅可以承受百公斤的重量,成為崙背鄉新亮點。
 
文化處長李明岳表示,悠紙生活館開幕象徵文創產業在雲林扎根有成,未來將結合崙背詔安客家文化館、褒忠龍岩鄧麗君故居及馬鳴山鎮安宮,編織台19線文化宗教觀光藍圖,帶動崙背、褒忠觀光產業發展。
 
榮星紙業董事長蔡月桃表示未來仍會持續努力,讓文創產業開花結果,歡迎鄉親前往參觀,感受知性、感性及趣味性兼具的觀光樂趣。
 
生活館陳列的商品琳瑯滿目,共同點都是紙做的,例如媽祖Q版神像、木馬及西螺大橋等,所有商品皆用紙棧板、厚紙板製作,可承載數十公斤重量。悠紙生活館在崙背鄉崙前村南光路390號,電話(05)6965828。
2012/07/05聯合報╱記者姜宜菁/崙背報導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