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橋迎6月南瓜節 趕搭綠色隧道
7814771-3040922[1]造橋鄉龍昇村大潭環湖步道配合南瓜節,已搭起200公尺長的棚架,栽種各種造型南瓜,打造南瓜綠色隧道。記者張裕珍/攝影
 
造橋鄉年度盛事南瓜節將在6月登場,現為落苗成長階段,今年除了香格里拉樂園、苗翔牧場、天賜佛院自然生態園區及谷巴木炭博物館,新增龍昇村大潭展場,村民在環湖步道趕搭棚架、種瓜苗,打造獨有的湖中「綠色隧道」。
 
龍昇村靈天禪寺旁的大潭,湖中波光粼粼、風景秀麗,4年前獲水保局補助進行環境改造工程,在湖邊搭設竹籬笆、種植奧古斯丁草,並鋪平廣場與道路,成了附近居民散步、遊憩的好去處,每到傍晚或假日總會吸引不少人,欣賞湖邊風光。
 
龍昇村推廣農村再生有成,為推廣大潭的湖光景致,今年利用農村再生計畫經費,加入南瓜節活動,並在大潭環湖步道搭起南瓜隧道,村長陳吳滿玉說,以往南瓜節大多在山線地區舉辦,今年在海線新增一處活動場地,希望吸引更多觀光人潮,來到大潭遊覽。
 
綠色隧道計畫底定後,社區志工3月開始分工合作,有人搭棚架,有人種瓜苗,為了讓隧道更有風味,志工還將棚架噴成咖啡色,與原有護欄同色,瓜苗也挑選各種造型南瓜,希望6月收成時,遊客可以看到大大小小、各異其趣的特色南瓜。
2013/04/08聯合報╱記者張裕珍/造橋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苗栗 造橋 南瓜節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