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里旭日山莊 明星度假首選
7665299-2993351[1]旭日山莊民宿入口灑滿落葉,漫步其中十分有情調。記者邱立雅/攝影
 
玉里鎮是花蓮南區寧靜的小鎮,每到夜間,靠中央山脈山腰處有1棟房子特別閃亮,原來是玉里鎮少數的民宿之一──「旭日山莊」,因為屋前看台可眺望海岸山脈的日出,老闆李建慶便命名為「旭日」。
 
「旭日山莊」座落在玉里榮民醫院後方一座小山坡的山頭,夜間閃閃發亮,是明顯的地標。不過玉里鎮的民宿多在觀光區六十石山及赤科山,鎮內民宿少,客源也不多,竟反而成為眾多明星度假的好地方。
 
「客人都是來發呆的。」李建慶說,客人最喜歡在屋旁石桌吃飯聊天,民宿還提供場地讓客人烤肉,去年底,卓溪鄉跨年演唱會的藝人們就住在這裡,主持人謝麗金跟MATZKA樂團一群人烤肉到半夜3點。
 
多年前曾接待過電視劇導演明金城,後來經他向演藝圈朋友介紹後,時常有藝人到後山,他們就選擇住在李建慶的民宿,原因都是地處偏遠,可以到處散步、自由自在。
 
李建慶透露,大導演侯孝賢跟歌仔戲明星孫翠鳳都是客人。不過還有誰來過?老闆就不肯透露,十分神秘。
 
李建慶說,屋內沒有太多裝潢擺飾,簡單乾淨就像自己家,客人就是喜歡「回到家裡」的感覺,每個房間的陽台都可以看到海岸山脈,後方還有小木屋住宿區,房間門口都貼了一句吉祥話,按照房號寫上「一帆風順」、「雙喜臨門」、「三元及第」、「四季發財」等字樣,讓客人進門前就感受到祝福。
 
10年前,全家人從台北舉家搬到玉里,李建慶說,一開始很興奮,每到假日全家大小到處探險吃美食,現在全家都愛上宅在家裡的感覺,醒來就能沐浴在陽光下,不過,也因為陽光豐盈,「太烈了都不能種菜」,只好在入口旁邊養一群健康的雞,讓他們在樹林裡跑來跑去。
 
玉里鎮這些年來人口變化劇烈,10年前還有3萬多人,如今剩不到1萬人,觀光產業只有特定季節才興盛,他有些感嘆,也因沒有積極行銷,很難拓展新客源,來的多半是熟客。不過要是客人太多,可能那些大明星,就少了放鬆的地方囉。
 
旭日山莊地址:花蓮縣玉里鎮泰昌里北平38號;電話:(03)888-8877。
2013/01/28聯合報╱記者邱立雅/玉里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蓮 玉里 旭日山莊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