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文化工場 周六踩街開幕
7670552-2994931[1]宜蘭羅東文化工場將在2月2日開幕,歡樂宜蘭年系列活動也將在當天開跑。記者簡榮輝/攝影
 
宜蘭縣羅東文化工場將在2月2日(周六)開幕,「2013年歡樂宜蘭年—在宜蘭•蛇麼都幸福」系列活動也將在羅東鎮市區展開創意踩街,以羅東文化工場做為踩街的終點,沿途將發送2千份檜木香包紀念品。
 
縣文化局長林秋芳表示,羅東文化工場經過半年的試營運,不但在舉辦金馬獎期間令人驚豔,接著更舉辦多場大型藝術表演,這棟建築物所蘊藏的文化內涵已經成為宜蘭溪南地區的重要地標。
 
為了迎接羅東文化工場開幕,縣文化局特別結合「2013年歡樂宜蘭年—在宜蘭• 蛇麼都幸福」系列活動的第一場表演,2月2日上午10點,邀請民眾到羅東中山公園參加創意踩街,各社區踩街團將沿著中正路步行到南門路,最後以羅東文化工場為踩街終點。
 
林秋芳說,踩街沿途將發送2千份檜木香包紀念品,抵達羅東文化工場的終點,也邀請書法名家周澄揮毫寫春聯,3日更有「來吃年菜」活動,以眷村、新住民家鄉菜為主題,讓大家感受多元春節氣氛。
 
「今年的年菜很豐富喔!」林秋芳強調,羅東文化工場在2月3日當天,將呈現各國的家鄉年菜料理,4個國家各提供2道家鄉菜,讓遠嫁宜蘭的新住民也能吃到久違的家鄉美味,感受幸福宜蘭;當天也安排包眷村水餃活動及包水餃趣味競賽,「歡迎大家一起來包水餃!」
 
羅東文化工場2日開幕當天,除了熱鬧的歡樂宜蘭年踩街活動,2樓的「天空藝廊」也將舉辦開幕首展「天空生活美學展」,另外隨著九大眷村工程落成,文化局也預告「眷村主題展」將在近期內展出,請民眾拭目以待。
2013/01/30聯合報╱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 羅東 羅東文化工場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