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拉山見霧淞 有機會下雪
巴福越嶺的霧淞現象,好像水墨畫。圖/網友提供
元旦時巴福越嶺地上紅葉鋪滿霜,非常漂亮。圖/網友提供
 
林務局拉拉山工作站表示,跨年到元月2日連3天,桃園縣拉拉山林蔭都出現霧淞現象,而且是從入夜開始下霜,今天天氣再轉為溼冷,如果氣溫低至零度,拉拉山有機會下雪。
 
霧淞是指空氣中水滴結冰的現象,因此,氣溫在冰點以下時,霧淞才會形成。台灣的冬天溫度低、濕度高,中海拔至高海拔山區雲霧繚繞、水氣濃厚並有強風吹拂時就會出現霧淞,北插天山就是最常有霧淞現象的區域。
 
今年跨年、元旦假期,平地氣溫低至5度,海拔1600公尺至2000公尺的拉拉山、北插天山一帶,入夜氣溫在零度以下,已先在林間營造霧淞景象,北插天山最明顯,愛登山者都會選在寒流來襲時,上北插天山賞霧淞;巴福越嶺古道也有銀白世界,讓人驚嘆有如天堂。
 
山友說,他為給老婆製造驚喜,元月1日晚間帶老婆上拉拉山,清晨5時許,夫妻倆先去走神木群,當時就覺得地上有白白的霜,沒想到一拐進前段巴福越嶺古道,就被銀白世界包圍,他們用殘霜互丟,冷不防地枝椏上殘霜整個滑落,條狀像冰晶般。
 
不過,霧淞現象凝結得快,質地也較鬆散,上午10時許陽光一照,氣溫升高,很快就消逝無蹤。
2011.01.06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桃園 復興 拉拉山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