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綻放 信義山頭白了!
信義鄉梅花綻放,吸引日本遊客在梅樹下泡茶品茗,感受詩情畫意。
 
「哇!真美的梅花,還有香氣耶。」有梅之鄉稱譽的南投縣信義鄉從風櫃斗至烏松崙等地數百公頃梅園梅花盛開,雪白梅花碩大還散播淡淡香氣,連日本遊客都到梅園散心、泡茶品茗,感受詩情畫意。
 
信義鄉梅樹最密集的地方,從風櫃斗至烏松崙、牛稠坑、十四甲等地逾五百公頃,樹齡逾五十年的梅樹爭相綻放雪白花朵,枝枒彎曲如古木的梅樹開花,把各梅區山頭都染白了,如同雪花舖在山坡。
 
昨天不少遊客到信義踏雪尋梅,來自日本女遊客前晚住在梅園民宿品嘗梅餐,昨天悠閒地在梅樹下泡葉品茗,偷得浮生半日閒。
 
畫家唐龍才說,信義梅樹多了股堅毅神韻,枝椏點綴著亮麗的白花,在青山中格外顯眼。他說,一月中旬前走趟信義梅園,正是冬日賞梅最佳時機。
 
信義鄉長史強說,全鄉有五百公頃,樹齡逾五十年的梅樹,風姿各異其趣,體驗白色花瓣宛如瑞雪飄落,一幅雪國景色,美不勝收。
 
賞梅後到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品嘗梅製品,年節到了買些梅產品當伴手禮,梅子產品有梅露、梅醋、梅醬,還有餐廳推出梅子入菜的美味料理,然後到東埔泡湯,是人生一大享受。
2011/01/07聯合報╱記者黃宏璣/信義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投 信義 梅花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