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左鎮私房景點 跟「不倒翁」旅行
7308374-2876282[1]308高地特有白堊地形景觀,令人難忘。記者吳淑玲/攝影
月世界飛燕關景點,也因電影引起很多人的好奇。記者吳淑玲/攝影
「不倒翁的奇幻旅程」中,主角小咖單腳跳回家經過的吊橋 ,電影上映後竟有人找到這裡拍照。記者吳淑玲/攝影
7308374-2876283[1]7308374-2876284[1]
 
左鎮惡劣的白堊地形,創造出世界級的獨特景觀,電影「不倒翁的奇幻旅程」大量在左鎮取景,不少是導演林福清的三哥林茂興發覺的「私房景點」,連在地人都驚訝原來家鄉這麼美,而隨電影上映,吸引不少人前往尋幽訪勝。
 
左鎮區最富盛名的景點是「二寮日出」,被視為不輸給阿里山日出,近年來只要適合拍照的日子,二寮觀日亭總是擠滿拍攝者,日出時萬丈光芒,穿透疊疊山巒的白堊山峰與雲海,感憾人心。
 
草山月世界內還有大峽谷、飛燕關、山月湖、308高地等,都因白堊地形,富含鹽分,幾乎寸草不生,光禿禿的山壁,形成有如極境的特殊景觀。
 
出生左鎮區的導演林福清,以草山月世界貧脊不毛之地,卻形塑出世界級的地景,第一部電影就大量在左鎮拍攝,希望行銷家鄉之美,也希望帶給罕病兒童有對抗病魔的力量。他正在進行「行動電影院」計畫,帶著電影到鄉鎮巡迴播映,目標是走遍319鄉鎮。
 
三哥林茂興,在電影開拍前,上山涉水到處勘景,有些是大眾化的知名景點,有些是無意中發現的「私房景點」,像電影主角小咖單腳跳回家,與金士傑一起經過的吊橋,其實是位在龍崎區土崎里,一座50年以上的老吊橋,稱為「崩山橋」,電影上映後就被稱為「小咖的吊橋」。
 
林茂興推薦1日遊的行程,可先到二寮欣賞日出,再到小咖的吊橋,回程經過「柑仔園」尋訪小咖的家,接著轉入草山月世界,沿途欣賞飛燕關、大峽谷等,中午再到308高地吃飯休息,下午回程時慢慢欣賞沿路景點,若幸運還能欣賞山區落日,但前提是天氣要好。
2012/08/21聯合報╱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左鎮 不倒翁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