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5色澎湖 跟著「路燈」去旅行
7308531-2876371[1]馬公市東衛里經湖西鄉湖西村往龍門村202號線是橙色線,路燈桿全貼上橙色2號反光貼紙。記者許玉娟/攝影
 
就算是第一次到澎湖,也不用擔心迷路!澎湖本島小路十分複雜;縣府規畫出5彩旅遊路線,分別以不同顏色的路燈桿作導引,遊客設定好目標,「跟著路燈旅行」,就不會走錯路了。
 
澎湖縣政府工務處說,澎湖縣縣道是交通及主要遊覽動線,常因導引不明確,遊客得邊玩邊找路,或三不五時停車看地圖,沒辦法一路玩到底,感覺很掃興。
 
縣府用顏色區分路線,在各縣道路燈燈桿,分別貼上紅、橙、黃、綠、藍5色反光導引貼紙,遊客找尋地點時,只要循著同一顏色路燈桿,按「色」索驥,就能找到路。
 
不過,5條路線怎麼分?工務處說,紅色線是馬公市興仁圓環往風櫃里201號線;橙色線是馬公市東衛里經湖西鄉湖西村往龍門村202號線;黃色線指馬公市區經東衛里白沙往西嶼及外垵203號線。
 
至於馬公市區經東文里往湖西鄉隘門村及龍門村204號線是藍色線,馬公市區經案山里往雙湖園205號線是綠色線。
 
工務處表示,以不同顏色路燈桿做為導引,方便初次來訪的遊客,很容易找到目標,親和的設計,對稍熟悉地形的民眾來說,也有發現新路線的樂趣;未來除了新版觀光導覽地圖,將直接用顏色區分路線,各景點設施,顏色也盡量統一。
2012/08/21聯合報╱記者許玉娟/澎湖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澎湖 5色 路燈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