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紅谷開放了 台中市民環湖賞月去
7399236-2905789[1]台中市秋紅谷公園開放 / 市長胡志強(中)昨晚到秋紅谷公園,發送小林煎餅,歡度中秋。記者趙容萱/攝影
 
台中市西屯區秋紅谷生態景觀公園昨天開放,水波粼粼與花草扶疏景緻,吸引民眾散步、休閒。市長胡志強昨晚中秋夜到公園一遊,他說,秋紅谷是處向下挖的公園,兼具景觀、滯洪、休閒與生態,歡迎全國民眾到台中玩。
 
胡志強說,前晚他先到秋紅谷公園探訪,發現月亮好漂亮,非常吸引人,秋紅谷的地市值220億元,但市政府不會賣,要建設公園與市民共享,公園同時兼具滯洪的功能,可儲放20萬立方公尺的水,避免附近住宅淹水,他也發現公園裡有蟲叫、蛙鳴,生態相當豐富。
 
秋紅谷位於台中市河南路、市政北七路口,原本是台中國際會展中心預定地,發包後市府與承包建商發生糾紛,現場留下深達20公尺的水坑,市府改建成秋紅谷公園。
 
這座公園位於七期重劃區,宛如山谷造型,有綠地緩坡,還有水上走道,園區內也有景觀餐廳,已發包給連鎖餐飲業者經營,昨天晚上開放,並邀請街頭藝人表演、咖啡和特色小吃業者提供餐飲服務,由於正逢中秋節,吸引不少民眾到場休閒。
 
從外地趕回台中過節的陳姓市民說,之前這裡是以鐵籬圍著,裡面聽說有一個大水坑,今年中秋節,他看報紙得知這裡已變成秋紅谷公園,昨天傍晚他特地帶媽媽到公園散步,有湖景、步道環繞,真的很令人驚豔。
2012/10/01聯合報╱記者趙容萱/西屯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 西屯 秋紅谷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