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牛彩繪」滿目 福寶村觀光熱
7820259-3042617[1]彰化福興福寶村 造型乳牛迎賓 / 郭宣文
福寶村長黃耀輝畫上騎腳踏車的牛,也吸引小朋友拍照,模樣可愛。記者郭宣彣/攝影
 
福興鄉福寶村長黃耀輝和罹患小兒麻痺的兒子黃明宗,花4個月將村內圍牆畫滿各種乳牛彩繪,有帶著笑容的乳牛、哆啦A夢造型乳牛,還出版乳牛畫冊,希望靠著有趣的「乳牛陣」,為福寶村帶來活力和歡樂氣氛。
 
鹿港鎮正大幼兒園120名小朋友昨天到福寶村參觀,看到每隻乳牛造型姿態不同,讓小朋友開心不已,黃耀輝提供部分圍牆,讓小朋友DIY 彩繪,更讓小朋友感到很有成就感。
 
6歲黃苡晰說,「這邊乳牛還可以擠ㄋㄟㄋㄟ,好好玩!」她第一次在牆壁上畫圖,要帶爸媽來看她畫的小乳牛。
 
「全心投入,打造福寶乳牛故鄉。」黃耀輝與兒子黃明宗,全心投入彩繪社區工作,自掏腰包續購買油漆、工具等,費用超過十萬元。他說,原本擔心彩繪乳牛村民沒辦法接受,但沒想到反應出奇的好,吸引村民們加入彩繪行列。
 
黃明宗四個多月來,每天坐著輪椅,跟父親在圍牆上彩繪乳牛,一天至少畫上10小時,他們雖然沒有繪畫基礎,不過他們透過網路尋找乳牛圖案,每天練習,四個月下來,畫起乳牛已經活靈活現,還能增添不同的姿態和創意。
 
黃明宗也透過電腦繪圖與父親出版畫冊,利用家裡電腦印刷,每天只印20本,讓民眾免費索取。他說,希望能有公司或印刷廠商能贊助,讓更多人擁有美麗畫冊。
 
黃明宗成立臉書粉絲團,將創作心路歷程與照片在網路上分享,人氣更達五千多人,不少學校電話詢問參訪,已經有國小、幼兒園來參觀。
 
黃耀輝說,去年12月開始彩繪牆壁,4個月時間將福寶村圍牆畫上超過200多隻不同型態與風格的乳牛,希望吸引遊客目光並深入認識福寶村。
2013/04/10聯合報╱記者郭宣彣/福興報導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