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飄桐花飛 八卦山四月雪
7822866-3043321[1]7822866-3043320[1]桐花開滿枝 彰化縣八卦山桐花已經開滿山,如白雪落枝頭。記者簡慧珍/攝影
桐花開滿枝 南投縣水里鄉車埕車站油桐花開花,吸引小朋友爭相觀賞。記者黃宏璣/攝影
 
地球暖化打亂桐花花期,彰、投兩縣都從本月中旬起將在八卦山脈舉辦客家桐花祭,13日同步開幕,除了欣賞桐花美景,並搭配各鄉鎮特色,讓民眾更了解客家文化。
南投縣府昨天在水里車埕火車站前廣場,宣布南投縣客家桐花祭13日到5月12日,分別在縣內8鄉鎮市巡迴舉行。代理縣長陳志清等人一同揭開「讀愛南投」桐花大書;他說,桐花提早1個月開放,「四月雪」讓人感受不同意境美,今年融入閱讀,希望提升山城閱讀風氣提高競爭力。
 
南投縣文化局長游守中表示,除了桐花祭,遊客還可到魚池鄉蓮華池4月中旬到5月觀賞火金姑(螢火蟲),客委會13日在牛耳藝術渡假村舉辦全國首場大型音樂會,將為2013客家桐花祭掀起熱潮。
 
春雨霏霏,彰化縣八卦山脈桐花飄落滿地,彰化縣文化局與市公所擔心錯過花期,趕在今天與13日舉辦桐花祭宣傳活動。
 
市長邱建富說,桐花提前盛開,市公所只好提早10天,選在連續3年輔導的福田社區辦理2013客家桐花祭,去年福田社區吸引17萬人次參觀,希望再創新高紀錄。
 
文化局長田飛鵬說,文化局也規劃2013客家桐花祭,本月13日到5月5日將在彰化市福田社區、員林藤山園步道、芬園鄉挑水古道等地點,辦理桐花藝文饗宴、風情市集、閱讀客家映像等活動,主場地彰化市福田社區從本月20日到5月12日的每個周休二日都有節目,21日辦理開幕式。
2013/04/11聯合報╱記者簡慧珍、黃宏璣/連線報導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