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滿農村fu 50年客家厝再生
7822613-3043177[1]太麻里美和社區打造「古厝」再生 / 太麻里美和社區一間50多年古厝進行空間改造,打造出寓教於樂的農村景點。記者尤聰光/攝影
 
台東太麻里美和社區,在社區發展協會的努下,參與縣府辦理的社區風貌營造及社區打擂台計畫,將社區一間有50多年歷史的古厝,進行空間改造,打造出寓教於樂的農村景點,讓走訪遊客感受到樸實悠閒的農村風情。
 
美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廖東明表示,這間古厝是典型的客家房屋,已經有50多年歷史,房屋結構是用竹子和木頭加上藤蔓串連起來,牆壁也是用傳統稻草、牛糞加上泥巴混拌砌上,完全不用一根釘子或鐵線,裡頭充滿早期先人的建築技術,很有歷史及教育的價值。
 
為了保存古厝,並展現社區特色,經與屋主討論獲同意後,去年8月參加縣府辦理的社區風貌營造及社區打擂台計畫,從20個社區中脫穎而出,獲得補助,隨即開始古厝的空間改造工程。
 
「整建老古厝,真的需要真功夫!」參與工程的廖榮說,看似結構簡單的房子,其實充滿學問和高超的技術,經社區協會人員上下通力合作,花半年的時間,才完成古厝的整體改造,裡頭有枕木打造的桌椅,也有賞心悅目的籬笆花園,以及綠意盎然的草皮,加上一旁高聳矗立的龍眼樹,讓整個古厝充滿農村fu 。
 
「見到老家重生,感覺真棒!」屋主賴明俊興奮的說,現在美和國小師生戶外教學,都會前來參訪,外地遊客看到也會駐足拍照留念。未來會在倉庫中增加早期相關農具的展示,讓更多的人認識美和。
2013/04/11聯合報╱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7822613.shtml;
arrow
arrow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